市議員反對曼哈頓塞車收費

【新唐人】世界上征收塞車稅的城市有倫敦、斯德哥爾摩、奧斯陸和新加坡,而紐約市長彭博在去年4月也提出推動塞車費的計划,該計划遭到一些官員和民間組織的反對。

1月13日紐約市議員魏普林等就公開表示反對塞車收費。

星期天中午,紐約市議員魏普林 “紐約塞車免稅”組織的麥卡弗瑞,皇后區公民會會長別里克等在市政府大樓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反對紐約市交通疏緩委員會于上周公布征收曼哈頓東邊四大橋的過橋費的計划。

市議員魏普林說,在四座橋上收費相當于市民過馬路也要付費。

紐約市議員魏普林:“其中一個可能是最差的公開提案﹐仍然在塞車收費委員會討論﹐而且可能在公聽會後通過﹐內容是對免費的橋收費﹐現在免費的橋有布魯克林大橋﹐曼哈頓橋 威廉斯堡橋 皇后區大橋。”

自1911 年來,布魯克林大橋 曼哈頓橋 威廉斯堡橋以及皇后區大橋一直免費開放。

“紐約塞車免稅”組織的麥卡弗瑞表示,紐約市交通疏緩委員會現在應該考慮傾听公眾的意見,不要增加市民的經濟負擔。

“紐約塞車免稅”組織的麥卡弗瑞:“又要舉行公聽會﹐但是公眾甚至不能知道委員會如何處理這項提案。”

作為紐約市議會財政委員會主席﹐ 魏普林還認為﹐收費將導致車輛的減少﹐可能造成每年15億元的經濟損失和15,000個工作机會的流失。

魏普林同時還希望﹐ 交通方面的收費應該保證用于改善交通系統。并呼吁紐約人聯系政府官員和參加公听會﹐發出聲音。

那么曼哈頓塞車收費計划會不會實行? 我們會做進一步的跟蹤報道。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