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蘭獲獎:讓西方人了解中國藝術之美

【新唐人】日前,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當代著名作家余秋雨教授夫人馬蘭獲紐約市文化局、華美人文學會和林肯中心頒發的「亞洲最杰出藝人金獎」。馬蘭獲獎后表示:要讓西方人了解中國藝術之美。

馬蘭曾獲中國電視黃梅戲大獎賽十佳之首,她唱的許多曲目都是人們耳熟能詳的。1月12日獲獎當日,馬蘭一襲素裝亮相,在兩層樓的大廳中無麥克風、無伴奏,清唱几個特色各异曲目,的确令人嘆服藝術表演功底深厚、唱做俱佳,名至實歸。

馬蘭說,得獎對她「是一個起點也是一個提醒」,「東方藝術被西方接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她也是「意義重大」。「我知道西方對中國人的情感和生活有很大的興趣,而中國地方戲劇恰好是可以表現這個土地上人們生活和情感的一种方式」。馬蘭說下一個作品將增加百老匯藝術元素,但一定要讓人知道它又是來自東方的,讓西方人了解中國藝術之美。

當天,余秋雨演講「對中國文化史的重新思考」,兩百多位嘉賓与會,還有不少留學生。余秋雨伉儷還將在星期二下午六點于法拉盛圖書館底層大禮堂舉辦“文化与戲劇”講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