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稱大陸應效法台灣選舉

台灣的立委選舉已和平落幕。本台記者采訪了北京知名學者劉曉波以及民主人士汪兆鈞和李國濤,他們分別表示,台灣的選民已逐漸走向成熟,希望大陸能夠盡早走上民主憲政。

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表示,台灣的選民在逐漸的走向成熟,而且台灣也給大陸作出了榜樣。

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今天台灣能夠在民主意識上,在民主的方式上做得那么好,真是值得我們大陸學習。』

北京知名學者劉曉波分析,3月的總統大選國民党如果也能獲胜,台灣的兩党輪替基本已經成熟。

知名學者劉曉波:『慢慢的這兩大党就能給其它政党資源整合,形成一种比較規范的兩党政治。當然呢無論說台灣怎么亂怎么樣嘛,作為一個大陸人看來,唉呀還是覺得選舉是個好東西吧。』

上海民運人士李國濤認為,人類文明已走向新的時期,不論是經濟甚至政治也走向相互聯系,全球一体化已成為趨勢,台灣的未來也和大陸息息相關。

上海民運人士李國濤:『最好的對策就是促進大陸盡早的走上民主憲政道路,讓整個大陸13億人民早日享受和台灣民眾 一樣的民主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在那個時候,可以通過台灣全体民眾公舉的方式,決定台灣的去向。』

李國濤表示,大陸民眾受共產党的党文化影響和毒害,對追求民主自由意識不夠及勇气不足,若能克服,那么大陸的民主憲政會更快實現。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