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工具廠五百多工人無生活保障

【新唐人】根據近日中國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工具廠的工人投訴,佳木斯工具廠長期欠繳養老和醫療保險。現在五百多名工人陷入生活無來源,有病看不起的困境,多次上訪,一直得不到任何解決。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導。

下崗工人楊女士對記者表示,他們工廠當年拍賣的款項不知去向,下崗和退休的工人沒人管,去市政府上訪也沒人管。工人們懷疑拍賣工廠得到的款項可能被挪用或貪污了。

楊女士說:「物價這麼漲,工資不給補,下崗養老保險不給交,我們廠子賣了一千多萬,款項就沒有了。不知道是市政府挪用了,還是我們廠長貪污了,也沒人管。上市政府找也沒人管,我們工人沒人管,退休老頭、老太太也沒人管,現在就這個式的。」

下崗工人陳女士表示,目前他們生活很困難,只能靠打短工為生。有的老人生病了,進了醫院因交不起醫藥費又拉回來了。「俺們生活現在特別艱苦唄,特別艱難,現在40多歲了,現在下崗的多,也沒人要,找工作也不好找,現在就靠給人家收拾屋子。」

據瞭解,佳木斯市工具廠在一九九八年破產,有二百多人下崗失業,還有二百多名退休工人。當時工廠固定資產拍賣了一千五百多萬元,但職工們並沒得到補償。由於工廠欠繳養老和醫療保險,導致五百多名工人失去基本生活保障,許多人看不起病。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