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屆美國金球獎獲獎名單揭曉 頒獎典禮被迫取消

【新唐人】星期天(1月13日),第65屆美國電影金球獎由于受到好萊塢編劇罷工的影響,被迫取消了一年一度的頒獎典禮,改為在好萊塢舉行簡單的新聞發布會來宣布獲獎名單。受到華人關注的導演李安的《色戒》輸給了法國電影《潛水鐘与蝴蝶》,沒有能夠得到最佳外語片獎。

本屆金球獎由于受到好萊塢編劇罷工的影響,電影明星們也紛紛表示不會出席頒獎典禮,以表示對罷工編劇的支持,因此主辦方被迫取消了往年的頒獎盛典,改為舉行簡單的新聞發布會來宣布獲獎名單。

華裔導演李安根据張愛玲小說改編的電影《色戒》入圍最佳外語片,結果最后輸給了法國電影《潛水鐘与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該影片的導演朱利安-肖貝爾(JULIAN SCHNABEL)還贏得了最佳導演的大獎。

呼聲甚高的英國影片《贖罪》(Atonement)雖然贏得了最佳影片獎,但其男女主角卻并未得獎。

贏得本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是電影《柳暗花明》(Away from Her)的女主角茱莉-克里斯蒂 (JULIE CHRISTIE);最佳男主角則由電影《未雨綢繆》(There Will BeBlood)的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 (DANIEL DAY LEWIS) 奪得。

好萊塢男星約翰尼-德普(Johnny Depp)憑借根据百老匯同名音樂劇改編的電影《理發師陶德》(Sweeney Todd)贏得了最佳音樂劇男主角,電影《理發師陶德》(SweeneyTodd)還獲得了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獎。

最佳音樂劇女主角獎由電影《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的女主角瑪麗昂-歌蒂亞(MARION COTILLIARD) 奪得,這部電影是根据法國著名女歌手艾迪絲皮亞夫的生平拍攝的。

最佳男配角由電影《險路勿近》( NO COUNTRY FOR OLD MEN) 的哈維爾-巴登 (JAVIERBARDEM) 奪得 ,《險路勿近》( NO COUNTRY FOR OLD MEN)還獲得了最佳劇本獎;而最佳女配角則由電影《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 I’m Not There )的凱特-布蘭琪(CateBlanchett)奪得 。

“金球獎”由好萊塢的外籍記者協會主辦,一直被視為是電影奧斯卡獎的風向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