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選舉舞弊 格魯吉亞反對党抗議集會

【新唐人】1月13日,格魯吉亞反對党領導人和他們的數千名支持者在第比利斯(Tbilisi)舉行了大型集會,抗議最近的總統選舉,反對党認為選舉中存在着舞弊行為。

在13日的集會中,反對党的支持者們高喊口號,抗議歐安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支持這次選舉結果。

一位抗議者尼諾(Nino)說﹕“這次選舉無疑是被壟斷的。選舉委員會主席塔克里斯威尼(Levan Tarkhnishvili) 回避說出細節就是證明。”

反對党說當局在選舉中作弊,來确保薩卡什維利在第一輪選舉中胜出,反對党要求進行第二輪選舉,也就是決選。

親西方的現任總統薩卡什維利在2003年格魯吉亞的“玫瑰革命” (“Rose Revolution") 中上台,去年11月鎮壓反對派的抗議活動,令西方感到震惊,也使他的民眾支持率下滑,他第一次當選總統時獲得了90%的支持率。

上個星期的總統大選中,薩卡什維利(Mikhail Saakashvili)以53.4%的選票擊敗反對党領導人加切奇拉澤(Levan Gachechiladze) 贏得第二個任期。

國際選舉觀察組織-歐安組織表示,格魯吉亞這次選舉是自1991年獨立以來第一次真正的競爭性選舉。過去的選舉要么是完全一面倒,要么被視為不公正,他們認為,格魯吉亞的本次選舉基本上是公平和自由的,選舉中雖有些嚴重缺點,但還不至于對這次競爭性選舉造成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