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大規模抗議磁懸浮机場聯絡線擴建

上海數百名市民星期六聚集在市政府辦公樓外,抗議磁懸浮列車擴建工程將損害他們的健康。警察拘留了數十位民眾,但市民們隨后游行到了南京路鬧市區。自從上海環保局日前公布同意延長“磁懸浮”上海机場聯絡線后,其路線沿線地區民眾天天上街頭抗議。

上海最繁華的南京路等街道,12號發生民眾抗議興建磁懸浮鐵路的游行,警察拘留了數十位游行民眾,民眾大喊:“我們沒有做錯什么,為什么要抓我們?”,其實類似這樣的抗議活動,自本月初以來就持續須發生。

閔行區居民:“好像是從一月頭開始的,這個(抗議活動)應該有十多天了吧,他們(閔行區居民)不希望在那邊造,他們希望(建)在遠一點的(地方),他們(閔行區居民)寫了一個大布條就是說拒絕磁浮嘛”

這段引發民眾抗議的,滬杭磁懸浮上海机場聯絡線,預計從上海浦東龍陽路站,行經閔行區的梅隴、莘庄、七寶、華漕四個鎮,建至虹橋机場;沿線居民相當擔心磁懸浮會帶來輻射和巨大噪音污染,許多居民自公寓頂樓垂挂”保衛生命抵制磁輻射”等標語。有民眾認為,浦東机場已經有地鐵連接虹橋机場,磁懸浮其實只需要建造虹橋机場到杭州段就可以了。

東方御花園居民:“本身這個地鐵國家已經造好了,對吧!你何必再從新投資ㄧ條線呢?而且居民對這個從市區跨過來的話居民都比較敏感,而且造价又這么貴,何必國家要花費那么大成本,然后居民又反對,為什么要這樣做呢?我也搞不懂這個事情。”

居民表示,他們不但擔忧磁懸浮的輻射,會對人体造成傷害,另一方面也擔忧鐵路建造完成后會使房价下跌,而最讓民眾感到气憤的是,當局從頭到尾都沒有通知或征詢此地民眾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馨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