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蟻民省委上訪 被當局圍捕

【新唐人】遼寧省多個地區的蟻力神投資受害蟻民,1月11號上午十點左右在瀋陽市省政府門前以及大福源超市彙集,由於政府官員知道信息,調動了省裡大量警車、大客車等,清晨六點左右就守候在附近,受害蟻民只能在外圍走動。當天稍晚, 大約有30多人被警察抓走了。

一位法律代理告訴記者,因為投資受害蟻民到省政府上訪的公告在網上公佈,致使省府官員預先調動了警力封鎖現場 ,屬一級戰備狀態。週五是上訪日,蟻民卻無權上訪。

一位法律代理:『整個圍著省委一個大院外頭那有二、三百台警車,4個道口全都掐死了,那警察、警車一大院哪。』

一位老者清晨六點多就到省府門前了,一直觀察當局緊張的調動警力。兩位蟻民告訴記者,他們也是在網上知道的消息,雖然省府被警察封鎖,也要爭取權利,不能放棄。

一位老者:『6點40開始警車就陸續都到位了,那周圍可以說全都是警車啊。』

蟻民:『這全都是警車、警察,我想這些養戶想進來根本他也進不來。我們全家投了40多萬。』

蟻民:『養戶必須要錢呀,但是我們無法往前去,往前去他就把我們拉走啦。我投進去了2百多萬,我是在國外拿回來的錢,兩個孩子這點兒錢全都扔到這裡了。』蟻民透露,受害投資蟻民不僅遼寧省而是遍部全國。蟻民呼籲國際社會、媒體都能關注。

蟻民:『我坐火車過來的,我現在損失了接近20萬,一分錢都沒回來,我是後來的,我這全是血汗錢。你能不能在國際上或是在哪給呼籲呼籲。』

據蟻民不完全統計,當天來自各地的蟻民,有兩千人左右。直至傍晚,省委和大福源超市兩地, 警察各抓走一大車蟻民。據了解,蟻力神天璽集團的倒閉,受害者達138萬戶,涉及上千萬人。

新唐人記者 陽光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