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眾大規模抗議磁懸浮擴建

【新唐人】上海數百名市民星期六聚集在市政府辦公樓外,抗議擴建磁懸浮列車工程將損害他們的健康。自几天前上海民眾公開抗議“磁懸浮”以來,這是市民們今年第二次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從市政府所在的人民廣場開始,几百名示威者攜帶標語牌越過條繁華的南京路,并高喊:“我們不要磁懸浮”。警察把數十人捆綁至路邊等候多輛的警車和大客車內。

示威者張先生說:“德國專家說磁浮列車周圍500米之內不應有任何人居住。我們反對修建磁浮,是因為計划興建的磁浮點距我家門口只有22.5米之遙,產生的噪音污染及重型振動將嚴重傷害老人和孩子的健康。”

先前國營媒体引述官員的話說,所發出的輻射將不會高于正常背景輻射從而不會傷害軌道附近的居民。

最初抗議活動由市政府人民廣場開始時,警方試圖阻止記者拍攝,并設立了禁區。但當示威民眾進入繁華的南京路步行街后,人們拍照或錄像未遭阻止。

由于貪污腐敗、環境惡化、強行征地及貧富差距拉大,中國百姓越來越多的用抗議的方式表達他們的呼聲,但大城市出現大規模的抗議仍屬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