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舉今舉行 公民投票展現直接民主

【新唐人】台灣第七屆國會大選在12號舉行,這次同時還辦理公民投票,包括「討黨產」和「反貪腐」兩個議題,這是台灣第二次針對議題實行直接民主,讓我們來看看稍早投完票民眾的反應。

12 號是台灣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同時也合併舉行全國性公民投票,其中包含討黨產和反貪腐兩種選票,不過因為兩大黨的彼此競爭制衡,國民黨以公投綁大選為由決議通過抵制公投案,並呼籲選民拒領公投票,民進黨則主張公投是人民行使直接民權,可以反對公投議題,但不能反公投。因此民眾反應不一。

投票民眾:「這是我的權利,我要領公投。」

投票民眾:「沒有,我不會選啦。」

投票民眾:「有有,心裡想要投甚麼,就這樣投下去。」

投票民眾:「我覺得很需要,真的,這是人民的權利。」

投票民眾:「很好,全民自覺的一種表徵,大家都要踴躍出來投票。」

投票民眾:「公投是公民的權益,大家都要去,應該是很難得爭取到這個權利,大家應該去投公投票才對。」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實施公民投票的國家愈來愈多。這次台灣第二次針對議題行使公投,這次是灣第二次行使公投,希望能讓人民可以對法 律、重大政策、憲法修正、地方自治法規、立法原則等議題作出選擇。公投案門檻很高,投票率必須超過二分之一以上,才能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