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初選競爭日趨激烈

【新唐人】美國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之間的競爭更加激烈了,奧巴馬得到了上屆美國大選獲得民主黨提名的聯邦參議員約翰.凱瑞(John Kerry)的支持。共和黨方面下個星期二在密西根州的黨內初選也非常扣人心弦,分析人士說,羅姆尼如果再度失利的話,也許會退出選舉。

自從在新罕州黨內初選以微弱比例失利後,奧巴馬全力重振聲勢,現在他得到了2004年民主黨候選人凱瑞的支持。

聯邦參議員約翰.凱瑞說:「我來到這裡因為我們需要一個政治領導人,理解『家合萬事興』,比任何時候我們都需要一個致力於團結的領導人。」

凱瑞對奧巴馬的支持對參議員愛德華茲來說,是個不小的衝擊,2004年愛德華茲曾是凱瑞的副總統候選人搭檔。目前在全國的民意調查中居第三。

看來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的競爭場地越來越窄了,因為新墨西哥州長裡查德森已經放棄了總統競選。

另一方面,共和黨人把他們的注意力投向了下個星期二舉行黨內初選的密西根州。

候選人麥凱恩說:「下個勝利將是在密西根州。」

麥凱恩希望在贏得了新罕州初選勝利後能繼續在密西根保持強勁的聲勢。

前馬薩諸塞州長羅姆尼,目前已經為競選花了自己1千7百萬美元,也會在這裡奮力一博,來取得他所說的「金牌」。羅姆尼在愛荷華州初選大大落後哈克比,在新罕州初選排在麥凱恩之後。

分析人士說,如果羅姆尼在密西根州失利的話,也許他就會退出共和黨內的總統候選人競爭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