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幅郎世寧瓷版畫 首度公開亮相

【新唐人】清代傳教士郎世寧,在中國宮廷擔任畫師,由於他將西方油畫遠近、光影、立體等技法成功應用於中國畫,受到三代皇帝重視。1月10號, 以郎世寧繪畫為題材所燒作的瓷版畫,在台灣首度公開亮相了,帶您一塊去看看。

以清朝宮廷畫師郎世寧繪畫為題材所燒作的瓷版畫,在台灣首度公開亮相

15幅瓷版畫,包括有琺瑯彩「大閱圖」瓷版,松樹羚羊圖、聚瑞圖、大閱圖、和嵩獻英芝圖等,其中還包括一件寬85公分、長120公分的作品,另外還有相關主題的瓷瓶以及大盤,例如十駿犬圖、仙萼長春圖、以及帝后圖等瓷器。

收藏家表示,琺瑯彩瓷版畫由於經過高溫燒製,色彩經久不褪,能夠保留原作色彩;在他收購的過程中,發現許多中國藝術品流失海外,例如.其中貓戲圖 松鶴圖 瓶花圖 三件沒有絹本畫作可供對照。

中國陶瓷史上,由於不同朝代使用的技法、秘方、用料各有不同,因此累積豐富而多元的藝術風貌,對於陶瓷器物的鑑識與賞析,也就成為專業的學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闕寶如 台灣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