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禁制令 港民間電台在街頭復播

【新唐人】被控無牌廣播的香港民間電台不顧高等法院星期四下午發出禁制令,當晚在街頭舉辦論壇並進行廣播。5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應邀出席,期間並沒有執法人員干預。民間電台負責人表明,要為爭取言論自由而抗爭到底。

儘管禁制令已經頒下,民間電台仍如期在晚上7時半前開始廣播,吸引大批傳媒採訪和市民圍觀。被檢控的民間電台成員強調會抗爭到底。

(畫面)抗爭到底,爭取大氣電波自由,2012雙普選。

香港民間電台召集人曾健成:我在這�宣佈,我入獄的第一天,就是我的絕食日,直到出獄。……判我們民間電台的同仁坐牢,我們坐得起,但是你要還。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你可以囚禁我的身體,不可以囚禁我的靈魂,我告訴特區政府和特區政府背後的主子聽,苛政猛於虎,我們一定會將老虎打倒。

5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應邀出席論壇,他們均表示,面對港府的壓制,必須體現公民抗命的精神,不懼怕被檢控。

(畫面)我們是公民抗命。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我覺得如果官逼民反的時候,我們應該有道德勇氣站出來。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我覺得最蔑視法庭的是律政司,因為它將法庭淪為政治工具,這個是最蔑視法庭的做法。

民間電台廣播於晚上8時後結束,期間並沒有執法人員到場干涉。但有一名自稱公務人員在廣播期間發出據稱是禁制令的文件,要求停止廣播。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呼籲更多的團體和人士加入這場爭取開放大氣電波的抗爭運動,他並透露自己會成立新人民電台,並將儘快完成公司註冊。

電訊管理局則表示已就復播事件展開調查,如有充分證據,會檢控任何違反電訊條例人士。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