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前後 臺灣說中共可能再出手打壓民主

【新唐人】臺灣外交部長黃志芳1月10號上午出席臺灣當前外交情勢記者會時表示,每當臺灣推行民主深化進行選舉前後,中共就利用外交或文攻武赫的方式來打擊臺灣的民心士氣。他提醒民衆,以民主及公投方式來反制中共打壓。

臺灣外交部長黃志芳指出,各種迹象顯示,中共可能利用這個周末臺灣舉行國會大選及公民投票時,在外交上打擊臺灣的民心士氣,或是選後利用臺灣高層出訪時機打擊臺灣政府威信。黃志芳表示,自從臺灣朝野各界推動聯合國公投案開始,中共便開始打壓臺灣民主與公投,印證了中共最怕的就是臺灣的民主。

“這個症結並不在於所謂的法理台獨的問題,因爲法理台獨這個帽子,中共在過去已經給我們戴了十幾年;真正的癥結是什麽,症結是說中共希望臺灣跟香港、澳門一樣不能有民主、不能有主體性。”

黃志芳指出,“民主”是臺灣自我防衛最重要的武器,呼籲臺灣民衆擅用公投這種會讓中共懼怕的民主武器,共同對抗中共的打壓。

日前傳出與臺灣有42年邦交情誼的馬拉威可能轉向與中共建交,黃志芳引述馬拉威國內媒體評論指出,中共承諾未來十年對非洲投資150億美金,但非洲有53個國家,如何期待中共在馬拉威就砸下60億?更主要的是,中國還有10億的貧窮人口等待照顧。

“中國雖然最近經濟發展起來了,但是他的13億人口�面,頂多也只有3億的人口受到經濟發展的好處,另外10億的人口還是生活在貧窮線之下。那中國自己有10億貧窮線以下的人口要照顧,你怎麽能夠期待說他還會來照顧你這個馬拉威這些廣大的人民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清菠 陳美生臺灣臺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