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 澳紐新聞簡訊

1 澳洲飛往南極洲歷史性首航

澳洲聯邦環境部長今晚將與包括7名科學家在內的15名乘客一起乘坐從澳洲飛往南極洲的首航,航程3400公里。這次首航對澳洲環保具有歷史性的意義。

2 澳洲人權委員會 建議關閉非法移民拘留中心
澳洲人權委員會一份報告建議,撤銷全澳非法移民拘留中心,報告指出,被關押的人不是囚犯,只是一些簽證過期、或在澳洲尋求難民身份、或等待被遣返回自己國家的人。他們不因該象罪犯一樣被對待。

3 澳洲喂養熊貓竹子告急
澳洲阿德雷德動物園正發出「大熊貓緊急求救」(GIANT PANDA SOS)信號。明年將有2只熊貓來此居住。熊貓的主食是竹子。但該地區方圓十里竹林稀少。動物園發出求救訊號并加緊種植竹林,以解燃眉之急。

4 澳洲塔省小偷良心發現歸還贓物
塔省一名小偷六年前偷走一枚戒指,但備受良心譴責,目前已將戒指交回塔省警方,并附上一封道歉信。這枚金戒指中央為一顆藍寶石,周圍鑲十六顆細鑽,十分貴重。警察現正努力尋找戒指的主人。

5 紐西蘭求職者被忠告:勿將個人秘密留网
一項調查指出人們如果使用社交性网站(如MySpace 或 Facebook)找工,并將個人愛好留在网上,可能影響就業前途,因為越來越多的雇主利用网絡來篩選申請者。年輕的求職者被忠告不要与好友分享其個人秘密,比方夸口自己的酒量或參加社交聚會時的某些癖好,這些可能被潛在雇主當作負面信息對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