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無作為 那不勒斯居民自己清理垃圾

【新唐人】意大利的垃圾危机事件已經持續了一周了,盡管意大利政府已任命前全國警察局長德.杰納羅(Gianni De Gennaro)為特派專員,處理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及周邊地區的垃圾危机,但是迄今還沒有處理垃圾的跡象。從9日晚開始,那不勒斯居民自己動手,主動清理堆積如山的腐爛垃圾。

最近一周來,在那不勒斯附近小鎮皮亞努拉,當地居民因垃圾處理問題与警方發生暴力沖突,造成數十人受傷。沖突還蔓延到周邊地區。抗議者反對政府在當地重新啟用已關閉數年的大型垃圾填埋場,因為會危害當地居民尤其是孩子們的健康。

在阿夫拉戈拉(Afragola)的鄰近地段,經常可以看見母親們護送著他們的孩子飛跑著經過腐臭的垃圾場。當地還在開課的小學已經寥寥無几。父母們盡量避免和孩子出門,因為害怕經過那腐臭的垃圾會染病。

很多已關閉的學校都寫著這樣的牌子﹕我們父母們,建議不要送孩子去學校。

在那不勒斯以北30公里的卡塞爾塔(Caserta),已在街上堆積了數周的腐臭垃圾還是無人清理。當地居民說,他們很害怕因此染病。

10多年來,垃圾處理難題一直是坎帕尼亞地區的一個頑疾。意政府官員說,導致垃圾危机的原因除了相關部門失職外,也有黑手党組織“卡莫拉(camorra)”從事非法垃圾處理,獲取巨額利潤,他們甚至希望危机延續下去。

1月9日對政府沒有作為非常失望的市民們,開始自己動手清理垃圾,人們用推土机和掃帚清理堆積數周的成堆垃圾,塵土飛揚中,人們表現得比往常輕松和愉快。

一位居民說﹕“我們很高興人們開始清理垃圾了。所以臭味最終會消失的,這對我們的孩子來說非常重要。”

另一居民說﹕“我們在清理街道,孩子們也會來幫忙的。我們證明了我們有公民意識,我們不是卡莫拉黑手党。”

居民們希望通過自己動手,至少能讓這些街道重新恢复秩序,同時也給垃圾處理專員提供一個机會,讓他們更快的開始工作,處理垃圾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