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商業房市持續熱絡

【新唐人】據美國商業房地產諮詢公司高緯環球(cushman&wakefield)調查分析﹐紐約曼哈頓商業房在2007年達到過去7年來空房率最低情況。同時﹐房租達到歷年最高。

高緯環球運營總裁周瑟夫.哈伯特(Joseph Harbert)表示﹐2007年底曼哈頓的可租房面積達到2千2百萬平方英尺﹐比2006年降低4百萬平方英尺。是自2001年以來最低的一年。同年的空房率是百分之五點七﹐比2006年降低一個百分點。而平均房租則從2006年的每平方英尺的62.91美元漲到65.08美元。

周瑟夫.哈伯特還預測2008年商業房市將有減緩現象。

高緯環球運營總裁周瑟夫.哈伯特“我們將在第一季度看到更多商業活動﹐主要來自於2007年底的剩餘交易。所以要看經濟狀況。我們認為紐約的經濟比全國的好﹐我們可能看到第二季度會有些減速﹐停滯﹐軟化﹐而第三、第四季度則要看全國的經濟情況。”

高緯環球還估計﹐因為紐約的經濟稍有上揚的趨勢﹐而且在曼哈頓內建房的週期較長。未來三年曼哈頓的商業房價將會持續保持較高水平。不過﹐未來如果全美國經濟出現遲緩以及金融服務行業有更多的人的失業﹐房價將會有所降低。

新唐人記者袁科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