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 台灣小黨派夾縫求生

【新唐人】距離台灣立委選舉只剩4天,目前藍綠兩大黨從上到下無不全力動員,搶攻選票;然而這次參選的還有另外10個小黨,我們來看台灣小黨是如何夾縫求生,爭取選民認同。

今年台灣首度實施兩票制。12個政黨搶攻34席不分區立委席次,與建黨分別超過60年及21年的國民兩大黨相較,10個「小黨」沒有黨政包袱,主打選民訴求。

不過選戰在即,沒有大型造勢晚會及政治明星站台輔選,少了黨政資源的小黨們,還是可以召開共同記者會,而平時在宣傳時還盡量突出各黨特色。

綠黨秘書長 潘翰聲:「主要推的是一個訴求而不是一個人,所以我們旗子上面就是一個訴求,旗子下面是一個人,選舉過後,把人名拆掉的話,我們可以變成在環保運動上使用的旗子,所以他是可以再利用的」。

農民黨秘書長 蕭漢俊:「台灣農民黨在政府要取消農保的事件上,我們總共在台灣地區發傳單四百萬張,一兩個月以來,農民看到傳單後才開始緊張、恐慌,所以我們台灣農民黨的宣傳已經有得到稍許的效果」

台聯黨 周美里:「鞋業、毛巾業、本土產業,還有茶農,我們幫助他們用WTO的機制去課徵反傾銷稅,讓他們不會受到中國廉價商品的侵襲,所以他們都非常自動自發的幫我們跑,到處宣傳」

不過這次的選舉也提供了整合機會,日前六小黨表示已共同草擬了日後發展計畫,內容包括三月總統大選是否合推候選人及如何投入明年底台灣縣市長選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雅婷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