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人士呼吁中共釋放胡佳

【新唐人】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在1月2號遭到中共當局逮捕,他的家人也受到嚴密監控。海內外維權人士紛紛呼吁中共釋放胡佳,不要為難還在哺乳期的胡佳的妻子曾金燕。

据了解,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分娩還不滿兩個月,目前母女2人被警察軟禁在家中,湖北維權人士姚立法表示,胡佳被拘留顯示當局害怕講真話的人。

姚立法:“中國缺少的就是像胡佳這樣說真話的人,而且胡佳被拘留,再一次證明當局喪心病狂,呼吁北京公安無條件釋放胡佳先生。”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肖春表示,胡佳為弱勢群眾維權做出很大的貢獻,是值得標榜的人物,全國人民都應該支持他。

肖春:“胡佳關心受難群眾,為愛滋病人做出很大的貢獻,13億人民都應該呼吁釋放胡佳,支持胡佳做維權工作。”

上海維權人士張寶亮表示,胡佳也是揭腐英雄,他遭受國保的迫害和他的遭遇如出一撤,因此他呼吁釋放胡佳,取消國保這個單位。

張寶亮:“中國最大的黑社會就是國保,他可以隨意的踏入你的公民住宅,他可以隨意的到你家偷走你家東西,可以隨意的把你抓進監獄,國保這么大的恐怖組織應該把他消滅掉,老百姓才能說真話,能夠有人身自由,能夠有人權。”

山東維權人士孔強表示,江家幫李長春擔任河南省委書記的時候,鼓勵賣血導致愛滋病蔓延,胡佳為愛滋病人維權遭到打壓,目前大陸公檢法部門和媒體仍掌握在江家幫手里,因此老百姓有冤無處申。

孔強:“他得罪了李長春,河南省委書記的時候李長春提出要在河南建立血漿經濟,賣血漿沒有考慮人權的問題,會帶來愛滋病的蔓延,他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1月2號,北京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胡佳。全球聲援高智晟聯合會負責人張雪容1月4號表示,他們兩人都是為了維護民眾權益而遭到中共的毒手,她呼吁大家行動起來,營救胡佳。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