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1. 哈尼夫要澳政府賠償名譽損失

前恐怖疑犯哈尼夫要求澳洲政府賠償他被捕所遭受的精神和名譽損失。哈尼夫從麥加朝聖返回後談到澳洲拘留對其職業和名譽的傷害。他的律師羅素指出,哈尼夫仍然等待針對其案件的研訊開庭日期,然後決定下一步行動。

2. 紐省北部暴雨成災
紐省北部地區受低气壓影響,連日降下暴雨造成洪水災害,部分地區已被列為自然災害區。悉尼大部分海灘因海浪洶涌已被迫關閉數日。

3. 某些魚類影響兒童腦部發育
澳洲科學家研究發現,6歲以下兒童不宜吃太多魚,而且要避免吃某些大種食肉魚類,包括鯊魚、鯰魚、紅鰭魚等。經常食用這些魚類容易導致兒童學習困難、行為問題以及自閉症等病狀。

4. 全球調查澳洲飲食習慣差
一項國際調查發現,三分之一澳洲人難以擺脫快餐的誘惑。這是導致澳洲肥胖人流行的原因。這項國際調查將澳洲列入貪吃垃圾食品的前五位國家,英國和美國名列前兩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