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上東城游行籲關注住房危机

【新唐人】近年來,因發展商在曼哈頓上東城購買低收入人士租住的房屋,導致房租上升,引起民眾的抱怨。來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1月6日下午,由紐約市議員馬里莎.馬克.維維爾多(Melissa Mark-Viverito)辦公室發起的聯合無家可歸者,希望社區和傾听社區聲音等多個團體在曼哈頓上東城舉行了游行,呼吁市政府關注東哈林等社區的住房危机

參加游行的民眾從第一大道和100街出發,游行到第五大道夾110街。并于Lexington大道和110街的街角舉行了集會。他們喊著“要團結,”“保衛我們的家”“住房是人權”等口號,呼吁政府正視東哈林社區居民將被遷置而面臨無家可歸的境遇。

民選官員裴吉 莫瑞爾Peggy Morales也參加了游行。

采訪: State Committee Woman 68AD Peggy Morales: “我們主要是向當地政府呼吁,也向發展商和市政府呼吁。我們正在失去我們的社區。發展商從以前的屋主那里買下了很多的大樓,也買下部分獨立屋,讓我們遷离。”

薩拉.韋斯特(Sarah West)住在Lexington大道夾119街的一個公寓樓內,她認為由于發展商購置大樓提高房租,一年后將面臨被赶出大樓的危險。

游行參加者薩拉 韋斯特:“一切都在變,他們把窮人赶出去,我們將無家可歸。他們進駐進來,把房租提高,使人們負擔不起,這樣把我們赶出家是不公平的。”

据游行組織者透露,下周三他們還將組織一個室內會議,繼續深入探討住房危机問題。

新唐人記者朱峰曼哈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