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彭博參選總統傳言日上

【新唐人】美國首要的溫和派人士周一在俄克拉荷馬州聚會,外界普遍認為是為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 參選總統進一步打基礎。

儘管彭博一再否認他會參選總統﹐許多人怀疑這次會議的主要目的是把聚光燈投向彭博。參與這次會議的溫和派人士多數為前政府官員,包括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員。 他們抨擊党派之爭是美國的悲哀。

家財萬貫的紐約市長彭博到底會不會以獨立參選人的身分競選美國總統?已經成為美國政壇最熱門的話題。一些紐約市民已經醞釀表態,要將他們的市長推向白宮寶座。

這位億万富翁市長對此予以否認,但他的足跡踏遍全國各地、對國事頻頻發表講演,助長了這种傳聞。

彭博在上周五的每周例行廣播采訪中,抨擊2008年總統參選人未能有力的關注全國醫療、外交政策和美國經濟衰退等問題。

彭博之前屬民主党,在2001年以共和党身份角逐紐約市長,他在去年6月撇清与任何党派的關系。彭博如果參選﹐將會使原本沒有清晰熱門候選人的大選進一步复雜化。

根據紐約市憲章,若彭博辭職,公益維護人高邦(Betsy Gotbaum)將暫時接掌紐約市長一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