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民党:如當選將要求聯合國調查布托死因

【新唐人】貝.布托領導的基斯坦人民党發言人7日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如果人民党贏得下月大選并組建聯合政府,它將要求聯合國對貝.布托之死進行調查。

人民党發言人謝里.拉赫曼(Sherry Rehman)女士在記者招待會上說,聯合國參与調查對地區的穩定是很重要的。

基斯坦人民党(PPP)對布托刺客的動机和身份都深表怀疑。去年12月27日,在拉瓦品第的競選集會即將結束時,布托死于刺客的手槍和炸彈襲擊。

巴基斯坦政府抨擊基地組織進行了暗殺,聲稱布托是因為爆炸的沖擊波使她撞擊到車頂窗戶而導致頭骨斷裂死亡的,盡管電視片段顯示一槍手此前就已擊中其頭部。

官方說法也与傷口目擊者的報告沖突,因此這引起了人民党的怀疑,他們表現出對政府主持的這場調查的不信任。

拉赫曼還表示,人民党愿意与正協助巴政府調查布托死因的英國警方進行合作,但認為他們的調查被政府監控住了。

聯合國發言人米歇爾.蒙塔斯(Michelle Montas)上周表示,如果巴基斯坦政府需要幫助調查此事,聯合國將“全面考慮提出的請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