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州党內初選在即 各候選人競選熱烈

【新唐人】距下個星期二的美國新罕布什爾州的党內初選已經剩下不多的時間了,各候選人展開最后緊張的競選,根据最新的民意調查,民主党參選人希拉里難以扭轉頹勢,可能再度敗北。

美國新罕布什爾州總統初選前的民調顯示,相對于去年12月的調查,希拉里的支持率下滑1%,而剛剛取得愛荷華州党內初選大捷的奧巴馬則上升4%。

另据新罕布什爾州《康科德箴言報》的民調結果,奧巴馬以1%的优勢略微領先希拉里。

分析人士認為,奧巴馬出人意料地贏得愛荷華州的党內初選胜利,上升勢頭仍在繼續,而一度被看好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則有些一愁莫展。

在激烈的辯論中,希拉里指責奧巴馬曾經在過去3年內改變過 對愛國法案和伊拉克軍隊法案的政治觀點,奧巴馬則回應說,美國人需要一個對問題有直截了當看法和有興趣解決問題的人。

共和党方面,民調顯示國會參議員麥凱恩和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有望在新州選舉中胜出。他在星期日的競選演講中強調自己會給選民帶來改變。

羅姆尼(MITT ROMNEY)說:“美國人在尋求華盛頓之外的新面孔,在尋求改變,而改變也是我們將給予美國人的。”

但羅姆尼必須在新州以高票胜出才能保住他的公信力,因為在愛荷華州初選中,羅姆尼遠遠落后于前阿肯色州州長麥克哈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