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發布新車F2008 賽車重量加大

【新唐人】1月6日,2007年F1世界冠軍法拉利車隊于意大利總部馬拉內羅發布新車F2008,這也是新賽季最早發布新車的車隊。根据2008年F1的新規則設計,沒有牽引力控制系統等車手輔助系統。同時由于新規則的影響,這款新車較前它的前任更重。

F2008法拉利自加入F1以來完成的第54款單座F1賽車,最顯著的變化就是賽車不再需要牽引力控制系統、引擎剎車以及電子起步系統在內的車手輔助系統,新的變速箱要求能夠承受連續四站比賽的強度;安全性方面,對于車手頭盔、賽車服的安全性要求更高,尤其是賽車側邊的抗擊強度。由于這些規則的影響,新車的重量增加。

車手馬薩(Felipe Massa )說,新的變化會對車手是新的考驗,要習慣如何在新規則下駕駛。“車里沒有電子控制系統毫無疑問會帶來很大的變化,而且剎車的感覺也不一樣了。在車里可以更多的活動,對車手來說這是很大的變化。”(SHOW 6 SOUNDBITE (English) FELIPE MASSA, FERRARI DRIVER, SAYING:)

新的規則還要求燃油的使用符合歐盟的標准,目前賽車有5.75%的燃料啟用了生物能源。

1月7日,2007年車手總冠軍萊科宁將在法拉利私家賽道費爾拉諾完成F2008的首次測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