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促港人上街續爭取2012雙普選

【新唐人】針對中共人大推延香港民主進程,泛民主派呼籲港人繼續堅持爭取2012雙普選,星期日在鬧市舉行街頭街論壇和簽名行動,呼籲市民踴躍參加1月13日的爭取2012雙普選大遊行。

公民黨在旺角舉行“2012寸土必爭”的街頭論壇,吸引許多市民駐足旁聽。該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強調,目前市民所要爭取的就是一個公道。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不用理它說12、08、17或是20!歷史有必然也有偶然,這些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我們可以控制的是,講真話,求公道,這個我相信是香港民主運動向前看的方向。

時事評論員梁文道指出,中共專制統治目前面臨各種危機,因此害怕香港有普選。

香港時事評論員梁文道:因為它很擔心如果香港有普選,那個香港特首是有7百萬人授權的,我們忽然會出現一個特首,他的認受性是高於中央的。

他並指中共對民主的封殺,不僅造成貧富懸殊,連政治權利也被某些黨派的既得利益者操控。

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則批評本港傳媒在普選的問題上偏向中共當局,並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

另外,社民連和民主黨分別在旺角和銅鑼灣收集市民支持2012雙普選的簽名,對於近日曾蔭權批評泛民主派以激進行動爭普選會適得其反,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指責曾蔭權的講話是有意混淆視聽。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最壞的態度就是將690萬人原本應該有的,而且在基本法�面已承諾的普選權,一再拖延而拒絕真正的兌現。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楊森強調,民主派搞遊行是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民意,如果特首和北京不理會民意,他們最終要負上責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