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獨立日再度發起親民主抗議

【新唐人】在緬甸獨立60週年紀念日,緬甸「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在首都仰光又發起一次民主抗議活動,要求釋放被軟禁的民主運動領導人昂山素姬及其他政治犯。

軍政府已在仰光可能爆發衝突的重要地點部署了防暴警察和救火車,以阻止這次示威活動。

在全國民主聯盟總部門口,十多位穿著囚服的示威者,高舉著手進行抗議。一位政府官員說,地方當局也已接到命令,正組織一群暴徒以阻止親民主人士發起示威遊行。

去年9月,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了由僧侶領導的民主抗爭,殺害了至少31人。在國際社會的空前壓力下,軍政府被迫與被軟禁的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就政治改革進行了三次會談,但詳情沒有透露。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昂山素姬,在1990年的緬甸全國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但是那次選舉卻被緬甸軍政府宣佈無效。長期以來她一直處於軍政府軟禁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