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霍普曼杯网球賽 美國隊五度奪冠

【新唐人】由网球名將小威廉斯与費雪聯合搭檔的美國代表隊,在星期五擊敗了塞爾維亞,獲得霍普曼杯网球賽冠軍,這是美國隊第五度獲得這項殊榮。

霍普曼网球杯決賽在澳洲伯斯(Perth)的布斯伍德巨蛋体育場(Burswood Dome)進行。上周腿部受傷的洁蓮娜(Jelena Jankovic)在女子單打賽棄權,讓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斯(Selena Williams)不戰而胜。

男子單打則由世界排名第三、年僅20歲的迪歐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抗美國的費雪(Mardy Fish)。開賽后不久,迪歐科維奇在一陣來回對打后,擊出一記漂亮的過頂球,讓費雪無法招架。迪歐科維奇首先贏得了第一盤比賽。 第二盤,改由費雪發威,率先破了對手一個發球局后,以2比1和4比3取得領先。費雪以7比4拿下第二盤。比賽來到第三盤,到了第六局時,迪歐科維奇以正手拍將球打在線上,打成3比3平手,比賽最后迪歐科維奇以7比4贏得男單冠軍。兩國代表隊也以1比1戰成平手。

輪到男女混合雙打的比賽部份。洁蓮娜不顧腿傷全力應戰。第一盤一開始,塞爾維亞就以4比1領先美國隊,气勢凌人。

接著費雪和小威廉斯沉著應戰。小威廉斯以一記漂亮的反手拍追成4比3、5比4之后,塞爾維亞本來有4次破費雪發球、贏得第一盤的机會,但卻被小威廉斯的网前截擊再追成5比5平局。平局后再戰,由美國隊以7比5得胜第一盤。塞爾維亞隊的体力和士气似乎因此受到了打擊。第二盤被美國隊打成4比2后,費雪發揮反手拍的威力,一記网前截擊打成5比2。最后再下一局,美國隊以6比2贏得男女混合雙打比賽,也惊險地以總成績2比1,第五度將霍普曼冠軍杯抱回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