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喀爾拉力賽因面臨恐怖襲擊而取消

【新唐人】1月4日,達喀爾拉力賽組委會(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正式宣佈:因為毛里坦尼亞境內安全無法保障,今年的比賽被迫取消。這是一年一度的達喀爾拉力賽30年來首次被取消。達喀爾拉力賽組委會稱,法國政府於週四警告說,毛里坦尼亞境內的賽段有可能面臨恐怖襲擊

2008 年的比賽原定於1月5日下午13時從葡萄牙里斯本發車,至1月20日到達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為止。今年達喀爾拉力賽的15個賽段有9個將在毛里坦尼亞境內進行。但是由於上個月24日在毛里坦尼亞南部有四名法國遊客被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劫匪槍殺,另有5人受傷。三天後,在毛里坦尼亞人煙稀少的北部又有三名士兵被槍殺。

去年,法國安全部門也提醒達喀爾拉力賽組委會,他們可能面臨被阿爾及利亞叛亂份子綁架或突襲的危險。組委會為此取消了馬里境內的兩個賽段。

今年共有570多支車隊報名參賽,實力強大的三菱車隊本打算朝著連續8次汽車組冠軍進發。

此次報名參賽的車手,包括法國前高山速降滑雪名將阿爾方(Luc Alphand)、蒙蒂萊特(Carolle Montillet)、奧運會以及世界拳擊冠軍阿斯羅姆(Brahim Asloum),前F1車手葡萄牙人蒙泰羅(Tiago Monteiro)及日本人片山右京(Ukyo Katayam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