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學者:中國零八年要求政改呼聲更顯強烈

【新唐人】進入二00八年,中共官方媒體元旦評論充斥各式豪言壯語。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程近日在接受采訪則指出,縱觀2007年中國各界大量要求政改的呼聲,未來一年,中共高層將面臨來自海內外針對改善人權、与政治貪污腐敗更嚴峻的挑戰。以下是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由于中國改革開放今年進入第三十年,再加上北京將舉辦2008夏季奧運,因此,各种豪言壯語充斥中共官方媒體元旦評論;但專家認為,例行式的歌功頌德,并不能掩蓋中共政府對人權的持續高壓。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程:“因為它在人權這方面所做的很多事情,包括缺乏宗教的自由,包括活體器官摘除的問題,對于新疆西藏,像是藏傳佛教、新疆的回教徒、或是對法輪功的迫害,這個是讓很多團體認為中國大陸沒有辦法主辦奧運,這是中國大陸必須要去思考的,社會的輿論并沒有受中國大陸所欺騙。”

從安徽政協汪兆鈞、到南京師范大學郭泉教授發表公開信要求政改,林文程認為,胡溫未來將面臨來自海內外更嚴峻的批判浪潮。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 林文程:“國際社會的聲音与國際社會的批評,中國大陸是相當了解的,但是現在繼續站在少數的一邊,對中國大陸是一個不幸的事情,對中國大陸的政權与國際形象也是負面的。”

分析人士也指出,當胡錦濤一再強調“和諧社會”、与“發展民生”的同時,如果不從本質上進行改革,那么貧富懸殊、与內部社會矛盾种种問題,將很難獲得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大猷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