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什下周二出訪中東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將于下星期二出訪中東地區,將分別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舉行會談,希望為陷入僵局的中東和平進程注入新的動力。在美國去年年底主辦的中東和平國際會議上,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和巴勒斯坦權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同意定期舉行磋商。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斯蒂芬.哈德利(Stephen Hadley)說,布什總統下星期二(1月8日)將啟程前往中東。他將首先訪問以色列,然后訪問約旦河西岸、科威特、巴林、阿聯酋、沙特阿拉伯和埃及。

哈德利說,布什總統2008年的首次中東之行是,在去年11月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舉行的和平會議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動中東和平進程,提供一個机會,讓總統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討論他們爭取實現兩個民主國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及他們和平共存的努力。

白宮發言人佩里諾說,“布什總統將繼續幫助巴以雙方抓住這一机會,盡力達成和平協議,建立一個對以巴雙方都有益的巴勒斯坦國。”

布什還將探望駐扎在那里的美國軍隊,并參觀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