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司法部長促獨立調查大選結果

【新唐人】司法部長阿莫斯.瓦科表示,由于對總統選舉作弊的种种疑慮,以及引發的一系列暴力,應該立即由獨立的個人或團体對大選結果進行調查。同時,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大主教圖圖已經抵達肯尼亞和各方領導人會面,居中斡旋。

本次充滿爭議和作弊指控的肯尼亞總統大選,引發嚴重的暴力衝突,造成三百多人死亡,嚴重衝擊肯尼亞种族關系以及當地經濟。

星期四肯尼亞司法部長阿莫斯.瓦科表示,應該立即對大選結果進行獨立調查,來平息各方面的指責和民眾的憤怒,“考慮到由于對大選結果作弊的种种不同理解而引發的危机,對被返回和被證實的有效證明文件進行恰當的清點,并由獨立的個人或團體立即進行,應該作為优先考慮的事情。”

他還補充說,清點有效證明文件應該能幫助政治調停,但只有法庭才能推翻大選結果。

在國際社會一直呼吁和解的氛圍下,圖圖大主教已經在星期三抵達肯尼亞,試圖幫助給沖突的雙方帶來和平,他說:“我們不是作為了解一切真相的人來到這里的,但我們和你們在一起,知道我們兄弟姐妹的感受。”

星期四,圖圖大主教和反對黨領袖歐廷嘉(Raila Odinga)進行了會面。歐廷嘉把一份表達反對党立場的文件交給了圖圖。

肯尼亞一向被視為是東部非洲一個活躍的民主國家,是維持非洲和平的力量之一。但國際觀察家表示這次大選並不符合民主水平。

目前反對党領袖歐廷嘉(Raila Odinga)表示,會接受國際調停,并提議建立一個權力分享的過渡政府,為大選重新投票做准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