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表示已請英政府協助調查布托案

【新唐人】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星期三說他已向國警方尋求幫助,協助調查巴基斯坦反對党領袖布托被刺殺案。法國外長貝爾納 庫甚奈爾也曾在星期二表示法國愿意提供協助。

穆沙拉夫在向全國發表的電視講話上說: “感謝布朗首相接受我的請求,蘇格蘭場的調查小組將很快抵達巴基斯坦,提供法醫和技術協助。"

巴基斯坦反對党領袖布托于去年10月結束八年流亡生涯,返回巴基斯坦,希望第三次當選總理。但在12月27日的炸彈襲擊中身亡。

擁有核武器的巴基斯坦是美國反恐的關鍵盟友,布托被害使巴基斯坦向穩定和民主法治的過渡之路充滿荊棘。

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周三宣布大選推遲至2月18日。并表示布托被暗殺后,全民投票已成為不可能。

穆沙拉夫說將部署陸軍部隊和准軍事部隊士兵以确保競選期間的和平与安全。

“我們已在信德省部署了別動隊和軍隊,我們不能容許任何人扰亂國家的社會治安。否則將嚴厲處理。"

人民党新任主席布托的儿子比拉瓦爾和他的父親扎爾達里在星期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說,這次選舉必須如期進行。

法國外長庫甚奈爾星期二代表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向布托敬獻了花圈,他說,有著民主思想和決心的人們不會忘記布托的理念和勇气。

他于當天早些時候在与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會晤期間,也重申了法國政府會就關于調查布托之死向巴基斯坦提供幫助。

在庫甚奈爾承諾向巴基斯坦提供協助之后不久,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穆罕默德•薩迪格(Mohammad Sadiq)表示,巴政府對外界的協助持開放態度,美國和國已開始協助巴政府調查關于布托之死。

薩迪格說,巴政府堅決要進行一場徹底,透明的調查。

法國將与英國和美國一同協助巴政府調查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