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爾股市新年開市走低

【新唐人】1月2日,星期三,是2008年股市交易首日,由于投資者對新一年前景的謹慎情緒,香港首爾股市開市首日出現疲軟,終盤收低。

由于投資者擔懮美國經濟走軟,加之中國貨幣政策將更為趨緊, 令香港股市在2008年首個交易日人气不振。

香港股市恆生指數星期三收低0.91%,收盤報27,560.52點。

星展唯高達證券公司(DBS Vickers Securities)銷售主任Peter Lai說:“我認為2008年將會很難預測,因為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例如美國的次級房貸問題,中國的經濟也可能降溫,此外還有美國和台灣的總統選舉。這些都將會為香港證券市場帶來許多變數,今年會很像在坐云霄飛車。”

同一天,韓國股市KOSPI指數收盤下跌1.4%,報1,870.06點。

而從整個亞洲股市情況來看,2日收盤可謂漲跌互現。除香港、韓國股市外,中國、新加坡股市收盤也出現下跌。只有澳洲股市實現了上漲。而波動較大的是巴基斯坦股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