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民調 歐巴馬領先民主黨候選人

【新唐人】二零零八年美國總統候選人党內初選即將在兩天后的1月3日在愛荷華州率先舉行。民調顯示,三位民主党參選人中,歐巴馬在愛荷華州的支持度上領先。

民主黨表示,將於1月3日晚間6:30開始,民眾可以到民主黨投票點表達支持自己理想的黨內候選人,而共和黨的則是30分鐘後開始,結果將在數小時後揭曉。

民主黨與共和黨在愛荷華州的選情不相上下。据唯一向全州發行的報紙第蒙記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報導,民主黨提名候選人歐巴馬(Obama)的民調支持率自去年11月的28%升至32%,希拉里-克林頓(Clinton)和愛德華的支持率(Edwards)則分別維持在25%及24%。在共和党方面,這項民調顯示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以百分之三十二領先前麻州州長羅姆尼的百分之二十六,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馬坎以百分之十三位居第三。

每位民主黨候選人都認為自己在2008年的總統大選中是最具參選資格的,歐巴馬(Obama)表示:如果1/3的人能與他站在同一陣線上,那麼他們的力量足以改變世界。愛德華(Edwards)聲明:他們不是要在愛荷華州拍賣東西,而是要選出最適當的候選人,并非誰可以募集到最多的金錢誰就是最合适的。

愛荷華州選民難以調查是眾所周知的事,因為他們向來很晚才決定支持那位參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