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网上拍賣圣誕禮物

根据网絡拍賣公司ebay的數据顯示,圣誕節剛過,約有75万人在网上拍賣不如意的圣誕禮物。其中最昂貴的是紐省的一台駕駛型割草机,起价為$2600澳元。這是妻子送給丈夫的圣誕禮物。但丈夫說家里的花園坡度太大,他會從割草机上摔下來的。時尚的Ipod音樂和視頻播放器也以三分之一的原价在网上拍賣。

2)便宜,惡劣的中國玩具

“點滴魔力珠”曾獲得澳洲2007年度最佳玩具,但其中由中國制造的Bindeez小珠含有一种化學物。三名澳洲儿童和兩名新西蘭儿童不小心吞進肚內后,造成神志不清和昏迷。据報道,該化學物在體內轉化成一种全球禁用的迷藥簡稱GHB,可導致昏迷和死亡。

3)澳圣誕假期車禍上升

從圣誕節開始截至到30日為止,已有34人因車禍死于澳大利亞的公路上,情況遍布全國的各個省份。 其中維省的死亡人數高達11人,為全國最高。

4)澳恐怖分子支持者獲釋

32歲的澳洲人David Hicks于29日從阿德萊德的監獄刑滿釋放。六年前他在阿富汗的恐怖分子訓練營地被美軍抓獲后,一直關押在古巴關塔納摩監獄。今年3月他向美國軍事法庭認罪后,被允許回澳洲服刑。 釋放后的Hicks晚間不許出門,不許擅自使用電話和互聯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