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 :巴基斯坦繼續選舉是唯一出路

【新唐人】主播:巴基斯坦人民党任命布托19歲的儿子比拉瓦爾擔任她的繼任者,同時人民党在記者招待會上宣布參加即將舉行的選舉。我們請記者介紹專家對目前這些對巴基斯坦局勢帶來的影響。

記者:一些分析認為,布托的儿子接任人民党主席,有利于加強這個党的凝聚力。

伍凡說:“這樣的話更有凝聚力,祖孫三代一直為了巴基斯坦的民主政治獻身,那么這個力量就不可小看了,這個儿子有沒有經驗并不是最重要,因為有很多人幫他忙,但這個形象樹立起來。”

另外,人民党宣布將參加選舉之后,由謝里夫領導的另外一個反對党也表示,不會像之前所威脅的那樣抵制選舉。

伍凡先生認為,繼續搞好選舉對于維持巴基斯坦的政局穩定是非常重要的,這是一條唯一可走的路。

伍凡說:“如果選舉的話,大家還能走上有規矩、有規則的做事,一不選舉的話,就亂了套了嘛!現在美國政府是希望不管誰出來,能選舉出一個人來,完了就跟穆沙拉夫合作,再繼續維持這一個政體。”

伍凡還指出,站在反恐的角度來講,巴基斯坦是一個很重要的國家,所以巴基斯坦本身不安定的話,除了對反恐不利,對世界各國也沒有好處,所以各國還是希望巴基斯坦的局勢能夠穩定下來。

主播: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