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選舉領投票爭議落幕 藍營接受“一階段”

【新唐人】針對明年台選立委暨公投選舉的領投票方式,29日國民黨中央邀集十八縣市會商,並決議接受中選會所提的「一階段」版本,讓一個多月來的領投票爭議正式落幕。

國民黨中央29日決議接受中央選舉委員會所提「一階段領投票」決定,對此,執政民進黨批評,藍營原本就應該遵從中選會在11月16日所做的決議,甚至要求藍營應為抵制行動造成的紛擾向全民道歉。

不過國民黨表示,中選會已對投票程序稍作修正,他們的妥協是為使台灣選舉能如期舉行。

而走到街頭,面對民眾,對於該採取什麼樣的投票方式,他們認為「便民」最重要,

民眾:「假如說常這樣變來變去,改得好複雜,我覺得滿會影響一般民眾投票意願。」

民眾:「應該要去投票的,我想這是我們重要的權利跟義務,我想會去投票的;這所謂的政黨,他們應該把議題回歸到百姓的民生,至於一階段兩階段,我想很多百姓其實不是很關心。」

台灣明年公投暨立委選舉領投票方式爭議,歷經一個多月,期間台灣行政院多次表示,泛藍縣市必須服從中央,不能「一國兩制」,還因此撤換台北市選委會主委。

明年台灣民眾將採「分桌領票、一階段圈投票」,先在第一張桌子領立委及政黨選票,再自由選擇是否要到第二張桌子領兩張公投票,最後才去圈票、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朝建勳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