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布託遇刺後騷亂持續 穆沙拉夫下令嚴管

【新唐人】星期六在巴基斯坦舉國上下悼念貝布託之死的同時,全國許多地區出現了抗議和騷亂。總統穆沙拉夫下令嚴管並呼籲全國保持鎮靜。反對黨領袖、前總理謝里夫則祭拜了貝布託陵墓,併發誓要抵制明年一月的大選。

 

星期六,反對派領導人謝里夫來到了位於信德省的貝布託墓地,加入了悼念人群。謝里夫在大批人群的簇擁下,向貝布託表示致敬。貝布託的遺體在星期五剛剛下葬。

 

貝布託星期四遇刺在巴基斯坦各地引發大規模騷亂,已有四十多人在騷亂中身亡。而騷亂最為嚴重的信德省,星期五之前已經有31所加油站、131所銀行和947輛汽車被燒燬。總統穆沙拉夫已下令軍隊出動制止騷亂。

 

在星期六的騷亂中,配戴面具的槍手殺害了一名貝布託的支持者,而另兩名貝布託的支持者在騷亂人群試圖衝入油田時被保安部隊打死。信德省首府卡拉奇街道渺無人煙,只有警察和保安部隊巡邏。在該市舉行三天的致哀期間,商店大多關門。目前卡拉奇和伊斯蘭堡之間的光纖在騷亂中被破壞,電話和互聯網受到影響。

 

在拉瓦爾品第,巴基斯坦警方與貝布託支持者們也發生了衝突。防暴警察被迫使用催淚彈,試圖驅散抗議的人群。貝布託領導的人民黨指責穆沙拉夫政府企圖掩蓋未能保障貝布託安全的過失行為。

 

貝布託被暗殺後,關於她的死因目前說法不一。巴基斯坦政府曾表示她的死因是由於爆炸衝擊波使她的頭部撞在汽車天窗上,而貝布託的發言人芮曼女士則透露,在清洗貝布託的遺體時發現頭部有彈孔。巴基斯坦政府曾表示截獲了蓋達組織對貝布託之死的慶祝之辭,從而指責蓋達策劃了這次謀殺,而蓋達則否認對這起謀殺負責。

 

由於國內局勢緊張,巴國選舉委員會決定於本月31日召開緊急會議, 討論是否推遲將於明年1月8日舉行的巴議會選舉。總統穆沙拉夫呼籲全國保持鎮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