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遊行抗議中共否決2012雙普選

【新唐人】中共人大常委會29日宣佈否決香港2012年雙普選,同時維持2012年立法會功能團體及直選議員的比例不變。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舉行集會遊行,強烈抗議中共人大的決定違反基本法和民意。

 

十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他們發表聯合聲明,強烈抗議中共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違反基本法和香港的主流民意,所謂的在2017年可以先普選行政長官是拖延普選的策略,令香港實現民主普選遙遙無期。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港人爭取雙普選已經多年,等了十年又十年,一次又一次被人大否決。我們強烈要求中央政府尊重港人意願,並呼籲港人團結,與我們一起繼續爭取2012年雙普選。”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們對人大再一次否定要求雙普選的決定表示極度的憤怒,我們今日要遊行就表示我們最強烈的抗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人大一次又一次的否決,是對香港絕大多數民意最大的侮辱,我們要向中國共產黨爭取民主,我們才對得住全中國的人民,因為全中國都在看著我們香港人會不會爭取民主。”

 

稍後,議員們和約一千名市民一同遊行至灣仔會展中心,向訪港的中共人大副秘書長喬曉陽抗議。他們沿途高喊口號,抵達會展中心後,將黃絲帶繫在場外的欄杆上,表達爭取民主普選的決心。

 

喬曉陽第一場座談會工作人員透露,由於中聯辦是主辦者之一,所以拒絕本台記者入場採訪。第二場座談會將在禮賓府舉行,會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和行政會議成員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