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經濟環境劇變 台商希望回流

【新唐人】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12月27日召開年終記者會表示,今年中國大陸因為劇烈的經濟環境變化,許多台商表示希望轉移投資地區,海基會呼籲台灣政府應該加速提出相關配套措施。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洪奇昌27日表示,今年大陸投資環境變化,不少台商面臨相當大的經營壓力,正在思考是否返台投資。

【海基會董事長 洪奇昌】:『中國稅制的改變取消,勞動合同法, 原來批准的土地廠房,運作當中的土地廠房現在中國以各種理由要求他們做遷移等等』

洪奇昌並表示,今年許多台商企業前往香港掛牌上市,但是和期待差距甚大。

【海基會董事長 洪奇昌】:『但有多數面臨流動性過低的問題,甚至一半以上的股價低於原本的掛牌價。』

由於大陸投資環境不穩定,海基會呼籲台灣政府應該加速提出相關配套,特別是在台商格外關注的土地釋出以及引進海外高階人力資源,以協助台商順利回台投資。此外,台灣大選即將來臨,針對中共官方管轄下的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計畫動員台商舉行造勢大會,企圖影響選舉,海基會表示:

【海基會秘書長 游盈隆】:『中共應當尊重台商自由選擇意志,反對北京當局以有形、無形的方式來影響台商。』

海基會表示,希望中共尊重台商自由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雅婷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