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堪察加半島汽油大搶購

【新唐人】在俄羅斯堪察加半島(Kamchatka)的彼得帕夫洛斯克市(Petropavlovsk-Kamchatsky),燃料將要大漲价的傳聞,已在整個城市造成恐慌,人們紛紛排大隊搶購燃油。結果,這個地區出現了汽油短缺的現象。

當地一名排隊等了好几小時才買到汽油的出租車司机說﹕“我沒有足夠的錢買汽油。今天我已經花了我最后的400盧布買汽油,所以我才能去營業。但是我只能買12升了。”

這個地區儲存的燃油都賣光了。很多汽油站都貼告示說,所有品种的汽油都售光了。

市政當局已開始調查汽油危机的原因。

地方總督阿列克謝•庫茲米茨基(Alexei Kuzmitsky)表示,這种恐慌是沒有理由的,因為他們的兩大主要供應商儲存的油已足以滿足人們的需求。

反壟斷當局說,在過去兩周內,一些地方企業把汽油零售价抬高了7%,來自俄羅斯大陸的批發商們則把汽油价格提高了20%。

地方當局呼吁人們不要恐慌搶購,但是關于在新年后汽油漲价的傳聞繼續驅使人們排大隊搶購汽油。于是加油站不得不強行限制,每人只能買40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