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兩國維和部隊遠离家園慶聖誕

【新唐人】星期二(12月25日),離家數千公里的美國和英國維和部隊分別在歐洲的科索沃和亞洲的阿富汗慶祝聖誕節。

在科索沃南部的邦德斯迪(Bondsteel美軍基地,士兵們正在接受他們的家人和朋友發來的圣誕禮物。目前約有1600名北約維和士兵在分裂的塞爾維亞,很多當地的阿爾巴尼亞人認為美國人的存在是至關重要的。邦德斯迪美軍基地原建于1999年,當時安置了7000名士兵。它是那一地區最大的營地,几乎是一個小城市的規模。

當士兵們看到圣誕包裹時,他們在猜測著是誰給他們發來的。來自明尼蘇達州的魯茲說:"這應該是我的妻子或母親從偉大的明尼蘇達州給我的。我沒有什么特別的期望。無論她們給什么都是一种享受 " 。

“离開家人并不是那么難。"剛剛歌完唱的金伯利來自堪薩斯州,她說:“我在科索沃的朋友在支持幫助著我,我想對我的家人說:’圣誕快樂,新年快樂!不要太挂念我"。

遠在阿富汗赫爾曼德(Helmand)省營區裡的英國士兵們聚集在一起參加了一場子夜彌撒儀式。

一名士兵在儀式結束後說:“祝大家聖誕和新年快樂。明年3月我們就會見面了。”

英國在阿富汗的駐軍大約有7,700人,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外國部隊。英軍在阿富汗南部的赫爾曼德省對抗塔利班(Taliban)叛亂份子,曾經歷過在該國進行的最猛烈的几場戰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