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逼遷 武漢拆遷戶向國際社會求救

【新唐人】12月21號淩晨1點半左右,武漢花樓街居民遭到黑幫的土制炸彈襲擊逼遷,砸壞房屋玻璃及鐵門,電線也被掐斷,居民報警無人受理。武漢媒體不許報導拆遷事件,令當地民眾投訴無門,花樓街居民轉而求助國際社會關注。

遭遇炸彈襲擊的一戶居民肖家清,已經80多歲。肖老的女兒說她目前居住的六代祖傳的3層樓私房,每一層的玻璃都被砸碎了,去上訪也沒用。

肖女士【錄音】:那是特意一群人拿著磚頭砸的我們家的玻璃,十幾個黑社會的,當時我們撿到沒炸的一個,拿到湖北省信訪去,去上訪來的,就是說沒有人能給我們解決問題。

肖老的女兒還說晚上都有黑社會來逼遷,當地的報紙都不敢作報導。

肖女士【錄音】:我不願意到偏遠的地方,而且我的父親、母親都是80多歲的高齡了,他們的醫保、社保都在這裡。看病走遠那肯定是不方便了,家裡現在晚上不敢睡覺。晚上都有黑社會來威脅你,我現在是投訴無門啊。

花樓街居民反映當地政府為了逼遷,勾結黑幫多次騷擾居民。今年10月前後,總共發生11次的縱火案。居民到派出所、街道辦事處等相關部門反映,但都無人理睬。

花樓街居民【錄音】:無可奈何呀,也說他們知道這個事,他們也知道是那些人,但是不好公開的說嘛!沒辦法的,意思就是要你們接受不平等的條件。

2004年8月,武漢政府對花樓街下達了住戶動遷通知,因動遷費用不合理,花樓街5千多戶、2萬多人開始了維權活動,多次上訪得不到解決。當局以各種手段逼遷,多次爆發衝突,大部份居民被迫遷出,剩下30多戶堅守家園。

新唐人記者高凌 黃文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