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 圣誕期間悉尼墨爾本兩地航班將有延誤

据報道,澳洲悉尼与墨爾本之間的航線在圣誕和新年期間將會出現班机嚴重誤點或取消。這是澳洲最繁忙的一條航線,每月客流量為60万人次。 從7月份以來,這條航線三分之一的航班被取消或者晚點。澳洲航空公司1700名工程師威脅在一月份罷工,因此一月份的航班會更加混亂。

2. 中國制壁櫥木門甲醛釋放過量

澳洲制造業工會表示從中國和馬來西亞進口的中密度纖維板的甲醛釋放量超過澳洲標准6至10倍。甲醛是一种已知的致癌有毒气體,這种用于廚房壁櫥們的材料正在威脅著數千澳洲家庭的健康。澳洲木制品協會和澳洲建筑、礦業和工程業工會希望政府檢驗并拒收那些不符合澳洲規定的產品。

3.脫口秀明星奧普拉出席土著藝術節

美國脫口秀明星奧普拉× 溫佛瑞被邀請參加澳洲北領地土著社區的土著藝術節、以鼓勵那里的土著女性。今年的土著藝術節將在澳洲北領地的錨固盧布瀑布舉行。寫信邀請奧普拉的是澳洲著名畫家湯姆× 路易斯。 他說,奧普拉熱衷于幫助民族文化,我們知道她希望幫助澳洲土著居民。

4 澳洲維省禁止籠中角斗運動

澳洲維多利亞省禁止籠中角斗運動進入維省,這种殘酷的運動讓角斗者在2米高的鐵籠內相互搏斗。政府運動部長簡姆斯 莫里呢(James Merlino)表示任何試圖開展這种籠中角斗的計划都將被拒絕。籠中角斗運動曾在日本、歐洲和美國流行,在澳洲也逐漸增多,醫療權威机构對角斗者的安全提出關注、并支持政府的決定。

5. 明年起紐西蘭赴英國旅遊簽證有效期減半

英國內政部決定從明年起將赴英的新西蘭公民簽證有效期從六個月減為三個月. 新外交部長發言人表示將在與英政府進行的官方協商中. 再次強調兩國長期的特殊外交關係與簽證變動將對兩國帶來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