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檢察官:已掌握足夠證據重新起訴祖馬

【新唐人】南非首席檢察官姆普西(Mokotedi Mpshe)表示,已有足夠證據重新起訴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新當選的主席祖馬(Zuma),涉嫌詐騙和腐敗,而且有關何時對祖馬採取行動的決定將“很快”做出。

祖馬當選爲非國大主席還沒有幾天,南非全國特別行動理事會已經向南非憲法法庭提交了一份證詞,表示發現了祖馬涉嫌非法軍火交易的新證據。

早在2005年6月,總統姆貝基(Thabo Mbeki)曾解除了當時任副總統祖馬的職務,因爲他涉嫌收受軍火商賄賂。但對祖馬的起訴由於程式方面的原因暫時被擱置。

祖馬在12月18日非國大主席的選舉中,擊敗現任總統姆貝基,被看好將繼任南非下任總統。如果這項新的指控一旦成立,將迫使祖馬不得不退出總統競選。

但支持者稱,祖馬是無辜的,這些指控是政治對手姆貝基爲了阻止祖馬當選爲新的非國大主席而採取的陰謀。

評論家們說,如果祖馬一旦被定罪,將會嚴重傷害非國大在南非以及世界上聲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