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解決北韓核問題 著重發展經濟

【新唐人】在星期三贏得總統大選后,韓國新任總統李明博星期四首次舉行新聞發布會,誓言檢討前總統盧武炫對北朝鮮的慷慨經濟援助政策,以及長期以來對北朝鮮惡劣人權紀錄的忽視,結束北朝鮮的核武器問題。

李明博承諾,新政府在北朝鮮問題上將采取比前政府更嚴格的立場,對北朝鮮的援助將和解除核武器問題緊密連在一起。李明博希望藉著緊縮對北朝鮮的經濟援助,迫使北朝鮮放棄發展核武野心。

李明博強調:北朝鮮如果想改善經濟困境,首先要做的是放棄核武計划。

李明博說:對于朝鮮忽視建立一個健全的社會,我將進行必要的譴責,我也不會回避北朝鮮踐踏人權的議題。

李明博同時強調他有能力改善韓國目前的經濟狀況。在週三晚上確定當選後﹐李明博對興奮的支持者表示,他一定會帶領人民拯救韓國經濟,使韓國走出迫在眉睫的經濟危機。

李明博承諾會讓韓國的經濟每年增長百分之七;而在盧武鉉政府執政期間﹐韓國的經濟年增長率只有百分之四。民眾認為盧武鉉(Roh Moo-hyun)在他五年的任期內﹐並沒有讓韓國擺脫經濟困境。

李明博曾任韓國現代集團執行長,他在商業上的成功,令期望經濟發展的韓國民眾對李明博充滿信心。韓國投資人寄望國營銀行私有化与經濟改革能在李明博就任后落實,韓國股市在星期四早盤因而大漲。

另外,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星期四表示,白宮期望和韓國新政府合作,解決一些重要的問題,特別是終止北朝鮮核項目的談判問題。估計布什總統會很快打電話給李明博,向他祝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