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當選韓國第17屆總統

【新唐人】

韓國12月19日舉行的第17屆總統選舉中,李明博戰胜競爭對手,以48.2%的得票率選為韓國新總統。

李明博将在明年二月底接替韩国现任总统卢武铉,开始5年任期。

19日下午9點,大國家党李明博候選人當選已成為不爭的事實,位于如意島的大國家党党舍前燃放了胜利慶祝禮炮。李明博的支持者們身穿象征着大國家党的藍色服裝和圍巾載歌載舞慶賀自己的胜利。

李明博的支持者:他很有促進力。李明博的支持者:真令人高興,國民們作了明智的選擇.李明博的支持者:我相信今后李明博總統會把一切都做好的。所以我(投票)選他當總統。

選舉活動期間支持率一直占絕對領先,穩坐第一位的李明博盡管為虛報住址、BBK等丑聞所困扰,但他還是突破重重阻礙取得了大選的絕對性胜利。

權五乙,第17屆大國家党國會議員:
因對方的惡意攻擊國民陷入混亂的時候,我們真的是非常苦,非常迷茫。但是我們相信國民,我們的候選人也相信國民才會有了今天的好結果。

在此次選舉中 李明博 候選人以大幅票差胜過大統合民主新党鄭東泳,無党派候選人李會昌,取得了大國家党10年來的朝野政權交接成功。

權五乙,第17屆大國家党國會議員:
為期10年的長途跋涉終于結束了吧?從明天開始經濟就會開始复蘇!朝野政權交接完畢,從現在起,振興經濟,富強國家,我們要建設令世界所有國家都尊敬的大韓民國。真心表示感謝。

19號投票之后,李明博候選人向國民問安,今天也是他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當選總統的他也吐露道,自己的感受非同以往。

李明博候選人當選的消息一傳出,其間与他有過激烈沖突的候選人們都顯得受到了很大沖擊,但他們也都承認李明博候選人以巨大票差取得胜利的事實。并說:“(我們)虛心接受選舉結果”

李明博候選人將于2月25日參加總統就任儀式,正式開始國務工作。

新唐人 記者 趙美淑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