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一月將出訪以巴和阿拉伯國家

【新唐人】安納波利斯中東和平會議後,美國總統布什展開後續動作,明年一月將出訪包括在內的多個中東國家,白宮方面表示,這項訪問代表了美國重申對中東友邦的安全承諾。

白宮發言人佩里諾(Dana Perino)星期四(12月18日)表示,美國總統布什明年1月8號到16號將訪問色列、約旦河西岸等國家,并會晤其領導人。

上個月美國剛舉辦中東和平會議,會后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Ehud Olmert)和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發表共同聲明,將于2008年底前達成和平協議。

盡管許多人怀疑布什在剩下一年的任期內,很難促成以巴簽署和平協議,但布什向以巴領導人保證,美國會積极參与,協助發展和平進程。

佩里諾表示:“這次訪問是繼安納波利斯會議後的行動,目的在于促進以巴和平共存,以及鼓勵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和解。”

布什這次還將訪問科威特、巴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埃及和沙特阿拉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