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訪日 京都談維新理念

【新唐人】台灣民進党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展開4天3夜的訪日行程。12/16日在其母校京都大學發表演講表示,京都自由与改革風气影響他的政治理念。

一到京都,就受到來自日本各地僑界的歡迎,謝長廷舊地重游,游覽著名的哲學之道、銀閣寺等。27年前從京都大學留學回台灣后即投入反對運動的謝長廷表示:『我從政也是受到這里的自由改革的精神所影響,認為說改革不是一個人,是一群人團結的共識,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要付出代价。』

一九三三年,京都大學發生的「瀧川事件」与日本的「明治維新」兩段歷史,影響謝長廷的政治理念,他這次參選總統提出「台灣維新」的口號,靈感來自於此。

【民進党總統參選人 謝長廷】:『從思想、价值、法律、政策去改革,終止過去不公不義的關系,徹底的改變,明治維新當時的背景跟台灣相像,當時也是有內懮外患』

此外,謝長廷受邀到母校京都大學演講表示,雙方透過非政府組織,在環境、人權進行合作,促進經濟交流。強調當選,將努力恢复兩岸的對話及安定化,加強台、日關系,成為亞洲最進步的改革力量。謝長廷四天訪日行程受到日本五大報社大幅度報導。

新唐人 電視 李華 和田 日本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